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人口计生委多措并举狠抓廉政警示教育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09 14:30: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月份以来,内乡县人口计生委党委高度重视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要采取三项措施,使系统全员尤其是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神经,保证不触及“十禁止”和法律红线:

一是会议部署,严明纪律。中秋节前,委里召开各乡镇主抓领导、计生办主任和委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下发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明确要求不准借节庆之名用公款送月饼、购物券、相互请吃、公车私用等违纪现象发生,如被委纪委发现一例,给予单位2000元的处罚,并取消年度评先资格。

二是参观学习,清醒意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省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内乡县衙廉政人物专题展览参观,重点参观清康熙十八年(1679年)任内乡知县的高以永专题蜡像馆。高以永在内乡任县令近9年,任职期间,勤政爱民体恤百姓,为官清廉,写下了“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的著名楹联,成为为官从政的经典官箴。该楹联受到了江泽民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三是观看录像,警示教育。10月8日上午,委党委组织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人员,集中收看了河南法院网公开的某县某乡主抓计生工作的副乡长、计生办会计合伙贪污计生经费的庭审录像,用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起到了巨大震撼作用。

(作者: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