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焦作市中站区考察团赴内乡县考察文物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16 17:14: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焦作市中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红霞带领区委宣传部、文物部门一行7人组成考察团,深入内乡县考察文物工作,并将今年同时晋升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焦作许衡墓和内乡邓窑遗址结成友好单位,建立长期关系,共同交流各自的文物保护、宣传、开发等工作。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国保单位“天下第一衙”内乡县衙、县文化馆后,深入内乡县岞曲乡实地参观国保邓窑遗址、省保吴垭石头村、县保道教圣地石堂山和乡中心文化站。在邓窑遗址,考察团详细询问了文化遗产日举办的国保标志牌揭牌仪式和晋升为国保后的文物保护、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工作,两地就文物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在吴垭石头村,电影《仁者医路》正在实地拍摄,60多名演职人员正在紧张工作,考察团详细询问了剧组的情况,称赞石头村历史悠久、风格独特,适宜打造影视基地,配套相关的旅游功能,造福一方百姓。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感受到内乡县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徐红霞部长称赞:内乡是文物大县,文物资源丰富,文物工作基础扎实、富有成效,可圈可点的地方很多,值得学习借鉴;并对岞曲乡的文物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国保邓窑遗址和石堂山连片开发,借助国保的影响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作者:贾玲)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