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盘点量化目标任务 强势突破重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17 10:25:4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全县奋战第四季度工作动员会后,桃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镇村干部会议,结合全年目标任务,认真盘点各项工作。同时,科学制定工作台账、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一、领导重视,行动迅速。

结合全县会议精神和桃溪实际,一是书记冯黎明、镇长雷景洲亲自深入厂区、企业、村组及项目工地进行调查研究,认真掌握详实资料。二是层层召开动员会议,全面贯彻县奋战第四季度会议精神。三是针对全年目标任务逐口逐线进行总结盘点,多方查找不足和差距,科学制定工作落实台账,迅速安排部署工作开展。尤其是针对万亩茶场建设、社区建设、高效生态农业建设、水污染防治、两场建设、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明确提出阶段性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天天有实质进展、周周有形象进度。

二、讲究方法,狠抓落实。

为全面确保工作落实,党委政府积极探索,认真采取督查评比、召开现场会等工作方法,强力推进工作开展。

1、强化监督检查。镇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和党政办认真结合“一改双优”活动的扎实开展,积极深入到重点项目、企业、工地等工作一线,严查迟到、早退、工作脱岗等违纪行为,着力筛选一批正面、反面典型,并通过宣传报道、通报检查等活动载体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2、强化现场观摩讲评。党委政府根据阶段工作重点,适时召开相应的工作推进观摩现场会。通过观摩讲评,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及时查找存在问题、指明下步努力方向,努力营造明争暗赛、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格局。

3、狠抓通报评比。结合既定目标任务,实行定期通报评比制度。针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周评比、半月讲评通报、月工作小结,力争在桃溪全面打造自我加压、努力赶超的良性竞争环境。

三、强化责任,落实奖惩。

为全面推进工作开展,一是党委政府迅速成立了重点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整合配备主要班子成员和骨干中层站所长队伍,明确了蹲点指导和贴身服务的督促办法。并明确班子成员为主要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和包村中层站所长为具体责任人,明确要切实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相关规定,认真化解社会矛盾、全面稳定社会大局,快速推进工作落实。二是针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村或个人,第一次进行通报批评、第二次由主要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并取消年终评先推优资格,是功勋村支书的,取消其功勋村支书荣誉称号。

通过快速推进,目前,万亩茶场治山整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完成1000余亩;社区新建100套样板房正在进行一层建设,11月底可完成建设任务;东川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已建成2000平米的温室大棚1个、1000平米的温室大棚3个,正在进行室内高效作物栽种;污水处理厂已经划定边界,正在征地,垃圾处理厂正在做可研报告;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已申请县环委会对120家拒不整改的排放不达标石材加工企业依法进行断电整顿。

(作者:桃溪镇党政办   邢克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