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组织群众全力抗旱保民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22 15:41: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入秋以来,赤眉镇遇到三十年不遇的大旱天气,连续三个多月没有有效降雨,2300亩果树枝叶枯黄,1500亩烟叶缺水不褪色,由于土地缺乏墒情造成1.5万余亩冬小麦无法播种,在北部山区的鱼贯口、东北川、庙北、庙山、琴溪等村,水井见底造成3500人饮水困难。针对当前旱情,赤眉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广泛发动群众采取提外水、放渠水、抽河水、引库水、打井水,全力以赴战旱魔、保民生、促稳定。

 一是组织劳动力对幸福渠东支渠和西支渠沿线的邵家岭、陈湾、朱陈、夹道等村渠系进行维修加固,确保水流通畅,满足农作物用水需求。

二是协助投资3600万元的老龙潭灌区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尽早施工建设,解决福山、张堂、黄岗等8个村3.5万亩农田的用水难题,该项目已动工建设。

三是配合水利局在鱼贯口、韩岗、邵家岭、陈湾、齐营5个村安全饮水项目工程的实施,解决9500人饮水安全问题。

目前,全镇已修建提灌站9个,新打机电井3眼,开挖水塘3座,疏通渠道7500米,修复旧机井13眼,韩岗、庙沟、四坪等村抗旱麦播简易微喷灌溉系统正有条不紊进行。(赤眉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