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强化作风促效能 全力冲刺总目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22 15:53: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余关乡认真分析和部署四季度工作,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动员全乡广大干群进一步振奋精神,以跨越发展的胆气、奋力赶超的志气、求真务实的风气,大干四季度,冲刺总目标,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一是“浓”学风,强素质。该乡创新机关学习模式,采取领导带头讲、干部轮流讲、宣讲与交流并重的形式,将全体干部推上讲堂,引导全乡干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变“应付学”为“认真学”,变“粗浅学”为“深入学”,全面提升干部文化素质。

  二是“变”观念,激活力。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惠民实事办理、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促进乡域发展,杜绝干部出现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观念,破除因循守旧的思想,激发干部顾全大局、攻坚克难、敢谋大事的动力和活力,把工作能力展现在对棘手问题的处理上。

   三是“抓”作风,提效能。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杜绝形式主义和不正之风,从源头上、机制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督促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倾听农民群众的心声,多为他们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真正做到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帮民之所需,坚持说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

四是“严”制度,促落实。利用年初制定的《余关乡机关干部百分考核办法》、《各项工作考核细则》等制度,坚持“职责细化、任务量化、时限具体化”原则,采取分级担当、层层加压的办法,将工作职责和年度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到人,将工作时限具体到到月、到周、到天,做到以制度管人、制度管物、以制度管事、以制度促落实,做到重点工作突出抓,日常工作经常抓,让干部“想干事、想事干、干实事”,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