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老龙潭灌区高效节水灌溉系统开工建设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22 17:22: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总投资3608万元的老龙潭灌区高效节水灌溉系统赤眉镇朱陈村段开工建设。该项目属于全省24个国家级重点项目之一,属于第三批小农水项目,主要是对老龙潭灌区东支渠增设水泥管道暗渠,西支渠渠道进行修复加固,修建提灌设施,建成后可新增灌溉面积3.5万亩,满足10多个村的灌溉用水需求。

该工程一是战线长,涉及赤眉镇鱼贯口、夹道、朱陈、邵家岭、陈湾、齐营、韩岗、福山、张堂等村以及赵店乡的红堰、岗堤等村。二是工程量大,需埋设管道103公里,建设闸阀房71座,安装给水栓985个,铺设移动软管7.1公里,建设移动微喷带10.6公里,修建防渗渠60.1公里、渠系建筑物297座,开挖排涝沟6公里。三是时间紧,该工程计划2014年完工,时间紧、任务重,在赤眉镇政府的全力协调下,水利局工程技术人员正紧锣密鼓组织实施,确保这项民心工程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建设、尽早投入使用。

(赤眉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