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视察内乡人口计生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23 11:37:5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0月23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詹玉荣、副主任李经超在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刘绍杰、南阳市人大副主任秦俊、副市长李建豫等陪同下,对内乡县贯彻实施《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内乡县湍东镇计生服务站、赵店乡赵店村、湍东镇启星留守儿童学校、县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察看各级政府及部门在贯彻实施省《条例》过程中制定配套政策、制度落实情况,新修订的生育政策执行情况、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依法行政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情况。在湍东镇计生服务站,视察组听取了该镇工作简介,查阅了奖励优惠政策落实及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的相关档案资料,了解基层在《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在赵店村,视察组查阅了村计划生育工作档案,询问了村级计划生育工作现状,走访了部分计生家庭及奖扶对象;在启星留守儿童学校,视察组察看了学生宿舍和食堂,与部分师生见面,了解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嘱咐老师要关心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做好心理引导,使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县计生服务中心,视察组主要察看了该站的科室设置及设备配置情况,详细了解了四项免费技术服务开展情况、医务人员依法执业及贯彻落实《河南省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条例》情况。视察结束,视察组对内乡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内乡县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加强人口计生工作,注重改革创新,依法开展好各项工作,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视察期间,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燕军庆、市人口计生委主任李天玉、内乡县委书记全新明等全程陪同。(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