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市管理局:改进工作作风 提高服务水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28 14:58:2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城市管理局始终贯穿“民生为先、主动上门、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秉承 “行动快、有回音、效果好 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推进“一改双优”活动深入开展。

一、以会代训,提高业务水平。一是每周二、五召开执法人员例会、座谈会,组织学习《河南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城管监察规定》等法律法规,做到全面理解和掌握城管法律法规的内涵,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二是聘请律师为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解疑释惑,进一步规范自由裁量权努力做到四不”。合理裁量,不小题大做”;客观裁量,不适得其反”;适度裁量,不舍大取小”;公正裁量,不欺软怕硬”。 三是印制《城市容貌标准》200余份,分发到每人手中,定期组织学习,不定期进行测试,达到相关法律法规熟记于心,运用自如。四是对重大行政处罚事项,一律实行集体审核、集体把关、集体确定,有效防止执法不严、执法不公现象

二、改进作风,提供优质服务。局督查室将执法人员的执法态度、服务质量纳入督查考核范围,要求文明执法,态度和蔼,说话和气。对言语生硬、行为粗暴,态度蛮横的进行严肃处理。针对网络舆情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在第一时间予以回复,能解决的问题尽快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给予满意的答复。

三、规范执法,制收费明白卡。制作《内乡县城管局收费及行政处罚明白卡》,达到征收对象“三个明白”的目的。“三个明白”即,收费依据明白、收费标准明白,收费内容明白。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必须做到“三个规范”,即,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文书规范,执法行为规范。

四、文明执法,接受社会监督。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65333758),在一楼办公区设立意见箱,认真受理社会各界对执法人员的投诉举报,接受社会监督听取、采纳社会各界对城管执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便与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