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城区首座地埋式垃圾中转站建成投入使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0-31 16:09:3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提高城市品味,创造清洁的人居环境,城管局根据市、县清洁家园指挥部要求,依据省级卫生县城标准,结合县城实际,设计建设地埋式垃圾中转站。通过月余的紧张施工,城区首座地埋式垃圾中转站在教育路中段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转站是将所收集垃圾封闭、压缩于地下垃圾箱后,再通过自卸车运往垃圾处理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其具有不占空间、用地面积小、容量大、清运效率高等诸多特点。随着城区地埋式垃圾中转站的有计划建设运行,将逐步解决多年来沿街摆放敞口式垃圾斗而带来的影响市容观瞻、污水异味、垃圾飞散、二次污染、渗滤液外流、滋生蚊蝇、有碍交通等弊端。这同时也标志着城区垃圾收集清运系统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城管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