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乡扎实开展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1-07 14:44: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县委包联共建、三带三富、创星夺标”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动员会安排部署,岞曲乡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组织,狠抓落实,使包联共建工作迅速开展起来。

一是迅速行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县委包联共建动员会后,该乡迅速召开了党政班子会,对县委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该乡做好包联共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岞曲乡《关于实行包联共建、三带三富、创星压标 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明确乡党政班子成员和有党组织的乡直单位分别联系1个村作为分包点。

二是及时对接,积极主动提供服务。为保障包联共建工作在该乡顺利开展,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党委副书记专门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主动和包联该乡的上级领导和部门进行联系沟通,将上级领导和部门所包联的村情和困难户进行整理汇总,及时进行汇报和反馈。至目前,包联该7个村开展包点共建的工作组已全部到联建村进行了调研。副县级领导干部周晓锋包联水沟村,通过座谈走访,协助该村流转土地3000亩发展茶产业,现项目正在实施中。县商业局包联庙湾村,县动员会后,马熔炉局长带领局班子成员深入庙湾村,通过走访群众、座谈了解、实地查看等形式,了解村情民意,用了短短二十天时间,就协助庙湾村向上争取资金15万元用于修水渠。该渠总长2公里,修建完工后可解决3个组600余户群众的浇地问题。县国税局包联双堰村,正争取项目资金为该村修驵组通道路5公里,打深水井3眼,解决当地群众出行难、吃水难问题。

三是务实创新,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结合县委部署,根据该乡实际,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求各村党组织理清一个工作思路,创办一件民生实事,村干部每人帮扶一个贫困群众,联系一个特困党员,解决一个矛盾纠纷,帮建一个致富项目。在机关干部中组织开展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大讨论,要求机关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围绕服务对象、服务项目、服务措施、服务优劣、服务拓展等话题进行大讨论,帮助机关干部提升服务能力,引导机关干部积极进行服务拓展。要求机关干部,深入到所包村、所包户调查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户的人口、收入、经济负担等基本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找准帮扶的落脚点和着力点。通过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责任,提升了村干部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为今后该乡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是强化监督,使包联共建工作落到实处为保障包联共建工作质量,该乡成立督查组,对各部门、各村的帮扶工作进行定期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者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对帮扶对象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截止目前,已完成对202户帮扶对象调查统计工作,签订党员服务承诺书180份,帮扶措施正在逐项落实中。   

(作者:李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