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三抓两提” 扎实推进“三评”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1-07 14:49:5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三评”活动已经进入述职评议阶段,灌涨镇通过“三抓两提”广泛征求意见,扎实推进述职评议。    

   “三抓”:一是抓知晓率。“三评”活动开展以来,我镇及早行动,通过镇村动员会、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三评”活动,确保“三评”活动让党员、群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是抓见面率。采取会议见面、登门宣讲、谈心活动、邀请回家、支部进城等多种形式千方百计提高党员见面率。三是抓参与率。针对农村基层党员复杂情况,对参与对象进行分类指导,分类别建立档案表册,对年老体弱和不识字党员由村干部辅导帮学,对在外地打工的,以镇党委、政府名义发《致外出务工党员一封信》和用手机发送短信,及时询问参与对象收到没有,确保及时参与“三评”活动。

“两提”:一是提高评价可信度。在开展群众评党员、党员评支部过程中,镇村精心组织,认真筛选参与对象,参与对象主要是:村民代表、政协委员、辖区内企业老板、先进个人或劳动模范、非党村民小组长、入党积极分子、威心较高社会人士、信访老户。确保征求意见的广泛性,提高评价可信度。二是提高活动对象准确度。通过活动的开展,认真梳理征求意见,并进行切实有效的整改,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着作用。 

(灌涨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