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乡打造基层服务型党员队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1-15 11:34: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岞曲乡党委在深入开展“包联共建、三带三富、创星夺标”活动中,党委书记孟晓要求全乡党员干部静下心、沉下身、管住嘴、迈开腿、干成事,争当服务型党员,争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静下心。面对“基层干部苦,基层干部累,基层干部没地位。”的抱怨,基层干部如何静下心:一是重温誓词,增强党性观念。组织全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为人生追求和奋斗目标。二是角色转换,换位思考。针对党员干部抱怨,通过角色转换,让党员干部俯下身与月收入1000-2000的企业职工比,与那些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的农民工比,与那些失业后无所事事的工人比,通过换位思考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做到身在官位,志在为民。三是加强学习,提高从业本领。年终岁尾,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把精气神凝聚在工作上、学习上,静下心,理思路,总结好本年度,明确重点,突出亮点,谋划好来年。

沉下身。乡镇干部阵地就在基层,乡镇干部一定要扑下身子,着眼基层、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到工作在一线部署,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努力把群众的愿望转化为推动岞曲发展的动力,推动岞曲的面貌有新的变化,群众的幸福指数有新的提高。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包联共建、三带三富、创星夺标”活动,每周驻所包村工作不得少于两天,帮助村理清一个工作思路,创办一件民心实事,帮扶一个贫困群众,联系一个特困党员,解决一个矛盾纠纷,帮建一个致富项目。

管住嘴。一要有集体主义观念。树立全乡上下一盘棋思想,党委、政府与个人息息相关,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党委、政府办事充分发扬民主,在形成统一意见后,对外声音要一致,坚决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影响党委、政府形象的话,在全乡形成人人争做岞曲形象的维护者,人人都是美丽岞曲的宣传者的深厚氛围。二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公务招待必须经乡长同意,一律在公务灶用餐,严格招待标准,杜绝超标准接待。从狠刹吃喝风做起,公务活动一切从俭,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迈开腿。就是要解放思想,大踏步走出去,强力招商引资。实施全民招商战略,把岞曲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丰富资源包装宣传推介出去,把在外岞曲籍能人吸引回来返乡创业,把好的项目招引回来落地生根,带动当地百姓致富。就是要有创新精神,拓展服务项目和服务领域,着力发展现代农业,着力进行土地银行、家庭农场、农游一体化等试点,以优质服务为岞曲生态建设、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基础创条件。

干成事。无论是党委、政府安排的规定动作,还是各村、各单位创新的自选动作,都要树立品牌意识。凡事不干则已,要干,就要有干则必成的信心,有争创一流的决心、有干出精品的雄心。干成事还要确保不出事,党员干部要知法遵法守法,知规懂规守规,在工作中坚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确保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作者:李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