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学生营养餐食材定点采购运行良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1-19 16:27: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秋季开学以来,内乡县农村中小学生全部吃上了免费营养午餐,从近两个月来的运行情况看,学生、学校、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我县学生营养餐的运行情况总体评价较高,可以说县食安办和有关职能部门在全县学校食堂推行的食材定点采购功不可磨。

一、提早谋划,创新监管方式。为保障学生营养餐的安全,县食安办和有关职能部门在六七月份就开始谋划,提出对学生营养餐食材实行定点采购制度。

二、企业自主申报和监管部门现场检查确定定点企业。最后确定的基本都是规模较大、品种齐全、手续完善、信誉良好、配送及时企业或商户为定点供应企业。

三、定点供应企业实行优胜劣汰。食安办对符合要求的新申请企业及时列入定点供应企业名单;监管部门加大对定点供应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问题的定点供应企业和学校反映问题较多的定点供应企业随时从定点供应企业名单中剔除。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