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原探索发现河南考古系列专题片走进内乡县衙拍摄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1-26 17:33: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受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心(河南省图书馆)委托,由河南电视台组成的中原文化行摄制组走进内乡县衙,进行《河南文物考古建筑系列专题片》拍摄。

    建筑是一个民族文化的结晶,中国古代建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精美的造型特征和结构技术堪称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葩。河南是中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古代 中国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产生了大量的代表古代中国最高理论和技术水平、流芳千古的伟大建筑作品,是古代中国建筑类型和构造最丰富的区域。

    为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文化强省的精神号召,大力弘扬中原文化,宣传河南丰富的历史遗存,展示建国以来河南重点文物保护成果,全国文化共享工程河南省分中 心报请文化部立项,拍摄《河南文物考古建筑系列专题片》,初步拍摄20集,每集30分钟左右。以此拍摄,将从200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以时间为主 轴,以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等分类记述。11月20日,由河南电视台组成的中原文化行摄制组走进内乡县衙进行 拍摄,在以建筑为中心的基础上,穿插人物传记、专访等。

    据悉,此次拍摄的20期专题片将全部入选全国及河南文化共享工种,通过卫星、互联网媒介进行传播;部分精品将选送中央电台台《文化中国》节目、中国网络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播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