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年终考核狠抓“四严格七不准”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2-03 16:32: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天是内乡县委、县政府对各乡镇2013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年终考核的第一天。事先,县委、县政府对本次考核作了精心部署,要求考核组人员严肃纪律,履职尽职,真实摸清当前全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底子,为县委兑现奖惩、决策2014年人口计生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求做到“四严格”、“七不准”,如有违反,严肃处理。

    “四严格”即:严格按照省考核方案,全面考核验收2013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成效;严格目标管理,兑现奖惩,奖优罚劣;严格绩效挂钩,评价基层干部队伍,作为推荐、使用人才的依据;按照考评结果,严格审核把关各级各部门各种评先评优申报材料,对本年度内单位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行为的,坚决予以否决。

“七不准”即:不准运动基层,检查提前通知到各乡镇;不准到乡界、县界接送,力戒形式主义;不准收受礼金、礼券、土特产等馈赠;不准中午喝酒,坚持吃饭一碗端;不准借机让基层报销属于个人购物、消费的票据;不准私开人情关,故意隐瞒发现的违计问题;不准诱导、误导群众,坚持客观公正、文明调查。

(作者: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