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开展街道秩序“百日整治”行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2-04 17:40:4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市容秩序管理,推进清洁家园活动深入开展,我县自11月25日起在城区开展大规模的街道秩序“百日整治”行动,依法治理违规违章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街道环境。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整治行动不走过程。11月中旬,县城管局成立“百日整治”活动专项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内乡县城市管理局城区街道秩序“百日整治”实施方案》。方案要求此次行动要突出“实”、“高”、“新”三点。“实”即工作要抓实、做实,不走过程,不搞形式;“高”即要拉高标杆、提升标准,要从细微处着手,达到整治一点,带动一片效果;“新”即要更新观念,创新举措,确保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确保整治行动有序开展。按照《方案》要求,制定宣传计划,积极利用宣传平台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召开了全体职工“百日整治”誓师大会;二是向广大市民发放《致城区商户居民一封信》、《整治城区“十乱”告知书》等宣传资料;三是通过媒体、城管宣传台等进行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广泛宣传,营造整治氛围。

  集中整治、重拳出击,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此次整治以菊潭大街、县衙大街、大成路、郦都大道、范蠡大街、渚阳大街等13条城区主干道及四个出入城口、高速出入口为重点。整治小组兵分两路,亲临一线,分片包干,采取拉网式的方法治理城区主次干道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扔果皮纸屑、乱倒垃圾等“十乱”行为。

  建立机制、长效管理,确保整治成果得以巩固。为扭转以往前治理后反弹的不良局面,确保治理一条街成功一条街,对已治理街道,安排人员采取分街包段,定岗定责,徒步执法,巡回管控的方法,确保治理成果常态化。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