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物价局“三回首”扫重点工作遗留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2-18 16:13: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值年末,为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内乡县物价局通过三个“回头看”,提振精神鼓劲加压,对2013年度重点工作限时扫尾、按时办结。

一看上级监控业务目标是否达标。对照国家、省市物价主管部门年初下达的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是否能达标、2014年元旦、春节“双节”临近,物价上涨是否在可控范围。对已经完成的价格调节基金征收任务,加强稳定性,力争好中求优。对价格违法行政处罚遗留工作,实行倒排工期、推行日督导、旬通报制度,确保12月底前重点工作遗留全部扫清。

二看执法程序和价格案卷是否规范。结合全局开展的年度价格违法案卷评查活动,局班子已安排考核组于12月下旬,重点对各部位主要责任人进行述职述廉考核,查验单位年度目标责任书和工作台帐完成情况;对4个物价检查室和1个价格认证中心,执法人员所办的案卷进行评查,察看办理格式是否统一规范。局机关决定评选表彰2013年度办案能手5名、优质案卷5卷,实现办案质量、办案效率的统一。

三看群众对价格执法工作是否满意。该局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群众满意的基层物价检查所创建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同乡镇党委政府的交流沟通,采取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回访被查单位和私营业主等形式,倾听群众对物价工作所想所盼,了解社会对物价部门的满意度。通过年底明察暗访,及时收集反馈信息,为精心谋划2014年工作夯实基础。(刘琦超   别晓松  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