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对各村201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观摩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3-12-31 15:58: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检验2013年各村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推动该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有效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旅游沿线增辉。12月25日,七里坪乡组织各村支书、班子成员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全乡16个行政村2013年度亮点重点工作及“清洁家园”完成情况观摩评比。

 2013年,七里坪乡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坚持“四个重在”,深化“四个带动”,围绕招商引资、新型农村社区及集镇建设、农业特色经济、旅游开发、民生改善五项工作重点,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完成国民生产总值5.2亿元,增长10%;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3亿元,增长20%;地方财政收入完成402.5万元,增长4%;农民人均现金收入5900元,增长12%。较好地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观摩结束后,以无记名打分的方式对各村全年工作优劣进行了评比排名,并将本次观摩测评结果将作为各村年终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此次观摩,不仅增进了村与村之间的交流学习,而且各村在总结自己全年重点亮点工作完成情况的同时,通过纵横比较发现与先进村间的发展差距,旨在通过倒逼机制,发掘不足原因的同时,找出下步努力的方向和重点,为2014年工作谋好局、开好头。乡党委书记宋合丽对本次观摩进行总结点评。并要求全乡领导干部以此次观摩为动力,以深入开展“一改双优”为契机、以开展“包联共建”、“三富三带”、“创星夺标”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载体,充分学习县衙名联,领悟官德文化,增强官位民本意识,2014年各村要因地制宜,努力在上级政策与本地实际的最佳切入点上做文章,在发展本村经济和改善民生的交叉点上求突破,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上花力气,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力争使全乡工作在来年实现新的跨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