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物价局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1-16 17:43:1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3年以来,内乡县物价局不断深化“价格服务进企业”活动取得的成果,充分发挥价格职能作用,助推县产业集聚区企业转型升级稳健发展。

该局在服务企业方面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围绕县确定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及时跟进扎实搞好价格服务。他们以“一改双优”活动为动力,持续对全县已审批实行省大工业优惠电价的38家工业企业进行跟踪服务,有关部门落实优惠电价执行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现行电价每度电比原来少收8分钱,仅此一项每年可减少企业电费支出4000多万元,深受产业集聚区企业好评。二是在开展涉企收费年度审验过程中,县物价部门会同优化办、财政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道,对涉企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认真清理整顿。经过2个多月的集中理和部门确认,决定保留25个部门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86项,并予以及时公布社会各界给予高度评价三是在企业建立常年联系点,全年无偿为县牧原食品、久联神威、泰隆建材、天一密封、仙鹤纸业、飞龙汽配、龙大牧原鹏翔科技等企业免费提供价格信息咨询服务,监督相关职能单位对企业的收费情况,及时查处涉企乱收费行为受到产业集聚区企业一致称赞。四是以“一改双优”活动为契机,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结合实际制定了发挥价格职能作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标准,细化量化工作目标,年终进行了专题考核,使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调查研究排忧解难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刘琦超 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