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2014年春晚隆重上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1-22 18:00: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紫气满堂迎瑞至,金马贺岁报春来。元月20日晚,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县宛梆艺术学校、县文化馆、县电视台、县直幼儿园承办,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信晟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南阳融侨实业有限公司、南阳鹏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内乡县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县会展中心隆重上演。

    7点30分,一曲热烈劲爆、欢快奔放的《菊乡春潮》拉开了2014年春晚的序幕。歌伴舞《内乡故事》 、配乐诗朗诵《内乡,生长故事的地方》,让人们在故事中品味2013年内乡发生的一个个传奇而美丽的故事。在舞蹈《春之韵》、《飞翔》、《翠竹兰香》、《炫》中,舞蹈演员们用优美动感的舞姿,向观众展示了一派盛世祥和、喜庆欢腾的景象。宛梆戏曲小品《祝福马年》、红色经典京剧《沙家浜.奔袭》让观众领略到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浓郁的本土文化风采,表达了对新春的祝福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情景剧《一副清醒剂》用穿越时空的方式,讲述了内乡县衙三堂楹联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教育广大官员要以民为本、感恩百姓。在《写春联.拜大年》节目中,借对联巧妙反映了一年来我县发生的新人新事新风尚,广大观众在感受我县书法之乡魅力的同时,认识了勇斗盗贼、身负重伤、永不言悔的退伍军人杨新耀。舞蹈《火种》、光影展示《中国梦.牧原梦》展示了牧原公司铸就经典、打造品质、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歌伴舞《欢迎你走进俺内乡》、《高原红》、《中国梦》等节目展示了内乡人的热情奔放和开拓创新能力,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整台晚会节目形式多样、创意新颖、雅俗共赏、精彩纷呈,紧密结合我县实际,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浓墨重彩展示了我县2013年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等方面的成就和全县广大人民团结拼搏、克难攻坚的精神风貌。

(作者:樊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