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将对农村土地流转开展自查自纠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1-28 18:03: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1月26日,我县召开土地流转自查自纠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全新明、县长李长江发表了重要讲话。

   全新明指出,土地流转符合国家的政策,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是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的有效途径,是新生事物,我们把好事办好、好事办实,不能急于求成。

   全新明向与会的同志提出了十五个问题,供大家有针对性的讨论和思考。全新明指出,我县在土地流转的探索过程中取得了一定成绩,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但少数地方也存在着运行不民主、操作不规范、手续不完善等现象,各乡镇要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查查是否存在违背群众意愿强行流转;在做群众的思想工作中是否存在作风粗暴、方法简单;是否充分征求群众的意愿,听取他们的诉求;流转的租金是否合理;租金发放等村务是否公开透明;流转的期限是否超过了土地的承包期限;土地流转的比例以及经济作物和粮食面积的比例是不是越高越好。

   李长江指出,土地流转一定要把群众自愿放在首位,一定要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来办,一定要严格按照程序来办,一定要和流转的群众签订相关合同,完善档案材料。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是第一负责人,在开展回头看和自查自纠后,要向县委政府写出负责报告,确保土地流转平稳运行。

   县领导柳明伟、李显庆、张亚明、魏建廷、於景银以及各乡镇、涉农部门、纪检委、宣传部的负责同志也出席了会议。 

(作者:张中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