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牧原股份今日深圳上市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1-28 18:10: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天,随着“口当口当口当”的一声声钟响,牧原股份成功登陆深交所。上市当日,该股直接以涨停价开盘,开盘价28.88元,涨幅高达l9.98%。开盘交易后,在开盘价基础上开涨l0%,导致停牌,10:30恢复交易后继续无量涨停,触及涨停价34.66元,比发行价上涨44%。

   从国家证券部门披露的信息中得知,牧原股份是IP0重启后首批上市、河南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

   该股发行价为24.07元,对应2012年市盈率为18.8倍,发行60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募集资金6.67亿拟全部投入养猪业务。

   牧原股份是位于内乡县的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股份,该公司前身是大学毕业生秦英林和钱瑛夫妇从22头猪养起而创办的家庭农场,经过20年的发展和积累,于2000年成立了该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自育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为特色的生猪养殖模式,成为全国规模化养殖较大、生猪一体化的佼佼者,育种技术和规模也在全国同行遥遥领先。年生猪出栏已达到130多万头,已拥有195万头的生产能力。

    牧原食品做为一家"农"字号企业,一步步走来,近年来迅速做大并成功上市,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我国生猪市场容量大,仍需结构转型升级。牧原股份上市后,计划建设500万头生猪生产规模,提高生猪出栏和种猪销量,致力引领中国养猪业。

    当天,与牧原股份一同上市的还有 金贵银业、友邦吊顶、麦趣尔、金轮股份、东方通、安硕科技、溢多利 等8家。牧原食品董事长秦英林代表8家上市公司发言。

    深交所纪委书记 魏学春主持敲钟仪式 ,南阳市副市长贺国营及内乡县县长李长江、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县政协主席曹春晓、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士典、县人大副主任王锋、县政府副县长魏建廷、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及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各上市企业董事长和牧原食品高层参加了敲钟上市式

(记者:徐海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