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2-12 10:21: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月10日,中共内乡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东湖酒店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共南阳市五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对2014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领导全新明、李长江、柳明伟、薛建国、曹春晓、李英杰、赵超、李显庆、邓俊峰、张亚明、魏鹏飞、张士典、樊牛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超主持。
    会上,赵超作了题为《聚焦反腐倡廉 推进改革创新 为谱写内乡转型跨越奋力崛起新篇章提供纪律保证》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正风肃纪,严惩腐败,强化监督,维护民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态度坚决,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查办案件保持高压态势,预防腐败力度不断加大,专项治理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报告明确指出,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九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五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聚焦中心任务,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严明党的各项纪律,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书记全新明发表重要讲话,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县的反腐倡廉建设讲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我县推进“三年决胜上水平”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央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反“四风”,作风建设的标杆更高;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开门搞活动,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对照上级一系列新的规定和要求,对照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党员干部队伍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还需要进一步转变,党的纪律还需要进一步严明,反腐倡廉这根弦还需要绷得更紧。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清醒忧患,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下定决心,常抓不懈,坚定不移地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二是聚焦重点,服务全局,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反消极,提效能。要以提高行政效能和办事效率为目标,持续深化“两转两提”活动,着力解决庸懒散奢拖等消极行为,坚决查处不作为的人和事,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服务型党组织。要反“四风”,转作风。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一改双优”为抓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一系列要求,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让群众不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进步。要反腐败,树正气。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醒,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每位领导干部都要增强党性观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心存敬畏,守住做人的底线,守住党性原则的底线。要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的作用,使各种反腐力量攥紧拳头打出去,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
    三是严明党的纪律,以纪律的约束力提升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执行力。要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遵守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自觉遵守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务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有令即行,有禁即止。对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作出的决策必须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决不允许棚架,不允许打折扣,不允许搞变通,更不准各吹各的号、各唱各的调。要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要会议精神,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工作。要围绕县委统一部署,安排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要建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凡是重要事项、重大决策,必须即时向县委报告。要自觉遵守财经纪律,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每位领导干部一定要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不该花的钱坚决不能花。要切实加强管理,认真落实有关制度,从源头上堵住腐败的根源,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发展上、花在民生上、花在刀刃上。要自觉遵守生活纪律,始终保持高尚的生活情操,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追求,守住金钱关、感情关,防微杜渐,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拉出权力清单,向社会公示,不仅把权力关进笼子,还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
    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反腐倡廉能力建设。要完善领导体制,以上率下落实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担当、敢作为、敢发声,毫不含糊抓落实。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反腐倡廉工作作为本职、作为责任、作为追求,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下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要创新预防机制,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要充分发挥内乡县衙作为省廉政教育基地的独特优势,全面加强衙署廉政文化的挖掘、宣传和教育,打造全国知名的廉政文化品牌。要把反腐倡廉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改革,更好发挥纪委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突出主业,聚焦重点,把工作重心和主要精力放在监督和查办案件上,放在严明党的纪律上,放在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上,放在内乡形象的维护上。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宗旨,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树立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关心、爱护、保护纪检监察干部,为他们的学习、工作、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全新明最后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六个”重在:即重在清醒忧患,重在站位全局,重在惩防并举,重在制度建设,重在“一改双优”,重在持续提升,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努力谱写内乡转型跨越、奋力崛起的新篇章!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全新明递交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各派驻纪工委书记,县直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和县纪委监察局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作者:庞磊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