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政协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10 08:30: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政协内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3月7日下午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县政协领导曹春晓、王龙本、庞洪波、朱文华、朱学灵和应邀出席的县领导李长江、柳明伟、薛建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家的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政协常委。
      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212人,实到委员 20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庞洪波宣读了《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乡镇政协联络组的决定》、《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县政协副主席朱学灵宣读了《政协内乡县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审议通过了《政协内乡县九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内乡县九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政协内乡县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主席曹春晓在会上致闭幕词。曹春晓说,政协内乡县九届三次会议,在中共内乡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紧紧围绕我县经济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建议,表达了团结奋进的共同愿望。会议开得很成功,这是一次总结经验、谋求发展的大会,是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也是我县人民政协事业向新的更高目标奋进的誓师会。
      就2014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曹春晓强调了三点:
      一要内强素质,提升能力。要求政协委员要不断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不断提升学习钻研能力,不断提高议政建言水平。要按照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意愿,探寻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为县委政府当好参谋。
      二要发挥优势,凝心聚力。要增强政协组织的广泛性、多元性、包容性,采取“纵横联谊、界别联动”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与各界人士的联系,切实做到与县委、政府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要强化政协组织的开放性、平等性、对话性,组织委员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视察、专题调研、协商议政等履职形式,为“三县”建设立发展之论、建发展之言、尽发展之力。要创新协商方式,搭建界别参与协商议政活动的平台,采取界别走访、界别约谈、界别协商、界别提案等方式,使界别工作成为扩大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的重要渠道。
      三要恪尽职守 献计出力。要围绕发展献良策,始终把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作为政协的第一要务,利用协商议政、视察调研、咨政建言等活动载体,围绕“三县”建设目标,切实发挥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要围绕民生建诤言,努力在关注民生政策的落实上,做到政治协商有方;在改善民生问题的解决上,做到民主监督有力;在服务民生事业的发展上,做到参政议政有效。要围绕中心尽职责,在全体政协委员中扎实开展“出一个好主意、荐一个好项目、引一个好客商”活动,为内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下午4:30,县政协副主席王龙本宣布大会闭幕。
     各乡镇政协联络组组长应邀出席会议。驻内不是县政协委员的省、市政协委员,县直各一级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应邀列席了闭幕大会。

(作者:文:崔鹏)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