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邀请专家作辅导报告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14 08:18: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13日上午,我县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报告会。市委党校邹燕秋教授应邀为我县广大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加强作风建设,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主持。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一级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邹燕秋教授从群众路线的新内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主要目的以及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报告论述精辟,内容丰富,对于我县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就切实开展好学习宣传阶段的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他说,一要充分保证学习时间。学习时间能不能保证,涉及到我们对学习的认识问题,如果思想上高度重视,即使工作再忙,也能挤出时间学习。要落实相关要求,认真搞好自身学习,并多提建议,多想办法,做好方案,切实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在集中学习的同时,还要坚持日常学习,少些应酬,多些学习。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必须大兴学习之风,长期学习、持续学习。二要保证学习形式丰富多彩。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要搞好学习方式创新,以多样的学习形式来提升学习的成效。要采取领导解读学,专题辅导学,影片警示学,现场参观学等多种形式,调动一切学习手段深化学习效果。三要切实把握好学习重点。要利用好有限的学习时间,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握活动的正确方向和基本遵循;突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六问六带头”,突出学习周建奎、崔兵义、杨新耀等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要突出学习县衙官德楹联的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坚持学习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要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扎实搞好调查研究工作、认真撰写调研报告,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巩固学习成果,达到以学习促工作,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效果。 

(作者:张红玉 齐洋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