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湍东镇“四抓四重点”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20 15:36: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中省市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湍东镇结合实际,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重点”为出发点,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抓基础建设,重点抓镇村便民服务室常态化值班。以“便民、高效、优质、廉洁”为服务宗旨,全面规范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工作,推进基层行政服务工作,努力营造便民、利民、安民、富民服务环境,要求镇、村便民服务室排出值班名单,每天早8:00--18:00,确定专人值班,保证群众到各级便民服务室办事方便快捷。
   二是抓稳定建设,重点抓基层矛盾纠纷和隐患排查。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各包片领导、包村同志及各行政村要加强矛盾纠纷和隐患的排查工作,全面掌握不稳定因素,对矛盾纠纷和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化解,确保不发生新的重复上访户,彻底解决一批复杂疑难信访问题,化解积案,减少存量;按照 “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要求,确保实现辖区内非正常访和集体访“双零”指标。
    三是抓节俭之风,重点抓红白理事会。镇上成立红白理事会,会长由镇纪委书记担任,负责指导辖区26个行政村成立红白理事会组织机构,并监督指导各村理事会的工作,红白理事会旨在:在群众婚丧嫁娶活动中,建立移风易俗,文明理事,破除陈规陋习,反对封建迷信,坚持节俭理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坚持依法办事,纠正或制止违法婚姻,违法土葬。促使辖区红白事向健康、文明、节俭的方向发展,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四是抓作风建设,重点抓不落实的典型。发扬踏实苦干老黄牛精神,不事张扬,勤奋坚韧,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积极抢抓国家各项政策机遇,合理安排当前各项工作,真干、实干、苦干、会干,把各项工作落实好,奋力推进镇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