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李长江深入联系点调研时强调: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切实解决发展难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3-25 08:04:1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1日,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县委书记、县长李长江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灌涨镇前湾村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了解掌握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县委组织部、灌涨镇、活动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征求意见活动。

      李长江对前湾村超前抓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先行先试的做法予以肯定。针对该村老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反映的水污染、大气污染、乱采沙、文化活动少等意见和建议,当场责成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讨论,第一时间拿出解决方案,做到立行立改。

      李长江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是基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参与单位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与群众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紧密相关。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畅通渠道,广开言路,真正倾听群众呼声,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和群众交朋友,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从群众的期盼中找准工作的方向,谋划好问题的整改、工作的推动、任务的落实,使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同时,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对于眼前能改的问题抓紧改,要抱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让广大群众明显感受到活动带来的变化。

      李长江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带头是关键。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把相关精神学习好、领会透,真正拿出时间和精力,在学习上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执政观;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摈弃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与群众谈心交心,认真查摆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敢于动真碰硬,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目的,全面改进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在全县上下形成讲实话、干实事的良好氛围。

      李长江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问题是目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群众当成衣食父母,真真正正沉下身子去了解社情民意,把群众的呼声作为改进作风的一面镜子,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群众对这次活动有很强烈的期待,寄予更多的期望,必须要在为群众解决问题上下大功夫、出大气力。要对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立行立改,做到早行动、动真格、见实效、不留茬。对共性问题要明确目标任务、解决时限和责任人,具体问题要限定时间加以解决,要把群众当作教育整改的“裁判员”,对整改的问题及时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和检验。

(作者:徐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