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4

索引号:ND001-0202-2014-02019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内乡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19号

发布日期:2014-04-22 16:58:01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内乡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4-22 16:58:0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4年内乡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遵照执行。

 

 

 

2014年4月8日       

  

 

2014年内乡县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

 

    根据国务院《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规定,按照南阳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要求,结合内乡实际,特编制2014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计划。

    一、作业时段及目的

   (一)增雨防旱作业:全年1—12月份开展增雨作业服务,根据本地气候变化特点,针对全县范围内的局部干旱,积极主动开展增雨抗旱地面作业。

   (二)防雹减灾作业:4—10月份开展防雹减灾作业,根据市气象局短中期预报和市气象台冰雹预警,适时开展人工防雹减灾作业。

   (三)开展重大活动保障人工应急服务预案。积极有效开展重大社会活动保障以及生态保护人工影响天气应急作业服务,不断提高人工影响,天气公共服务能力和作业效益。

    二、作业点布局和作业工具

    我县在余关、乍岖、赵店、瓦亭、七里坪、赤眉等乡镇设有固定作业点,另有两个火箭流动作业点。(具体情况见附件)

    三、保障措施

   (一)经费保障。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48号)和《河南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省人民政府令第297号)规定,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经费纳入县政府财政预算,及时划拨,保证作业所需。

   (二)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前的准备工作。积极做好作业人员岗前培训、作业装备的维护保养、落实作业经费和弹药采购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每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前通过电视台、广播等媒体向社会公告。

   (三)严格执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空域申请制度及作业程序,按照职责分工,做好作业站点的综合作业指挥和现场指挥,做到令行禁止。

   (四)作业期间,作业人员服从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统一指挥,不得擅自作业,做好炮弹和火箭弹出入库登记,切实做到安全作业。

   (五)严格执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上报规定,及时上报作业信息,收集和整理与作业有关的实时气象探测资料和作业效果评价。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