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政办 > 2014

索引号:ND001-0202-2014-02021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题: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县城总体规划及产业集聚区规划编制资料收集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内政办21号

发布日期:2014-04-22 17:06:54

有效性:

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县城总体规划及产业集聚区规划编制资料收集工作的通知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4-22 17:06:5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县政府决定全面启动县城总体规划编制及产业集聚区规划编制工作。为确保编制工作有序开展,现就做好县城总体规划及产业集聚区规划编制基础资料收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规划编制的必要性 

城市总体规划是指导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基本依据,是政府履行宏观调控、经济调节和公共服务职责的重要依据,直接关系城市功能的有效发挥,关系城市和区域经济、社会、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内乡县总体规划(2004—2020)》(以下简称2004版《规划》)编制完成已有10年,从实施的情况来看,2004版《规划》有效地指导我县的城市建设,促进了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县城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由于内乡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原版规划存在了一些不相适应的情况,迫切需要编制完善提高。

二、规划编制指导思想

本次规划编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政府主导、专家领衔、部门联动、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的方式,对内乡现状及发展条件进行综合分析,确定城乡总体发展战略和城镇化战略,明确城乡空间布局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统筹城市基础功能和服务功能建设,统筹协调发展,加快老城区改造步伐,统筹周边城镇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三、工作安排及要求

本次规划编制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长,并对编制工作完成时间、内容、质量等提出具体要求。通过面向全国公开招标,优中选优,确定规划编制单位。

(一)要建立工作机构。按照工作部署,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成立相应的对接工作班子,并明确一名副职主抓,各乡镇和各部门分管此项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名单报送县政府督查室及县规划局。 

(二)要及时准确提供资料。各单位要按照清单布置内容和要求按时、按质、按量、无偿地提供各种有效资料。第一批所需资料务于会后5日内转交到县规划局,决不允许任何理由、借口推诿、拖延。所提供的资料必须真实、准确。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与县规划局沟通协商解决,对一些实在不能解决的重大问题,报请县政府研究解决。

(三)加强衔接沟通。县规划局要做好统筹协调,所需资料要及早通知,以便乡镇和部门及早准备。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按要求将本部门本行业准确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发展的规划和设想、对本次规划的要求,及时与规划项目组沟通,作好与上一层次规划单位的衔接、与上级业务部门的沟通。

(四)做好服务接待工作。本次规划编制,规划项目组的专家将实地走访大量的地方和单位,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地做好服务对接工作,并按照总规编制办公室的安排,为规划项目组调研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为编制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

四、规划期限与规划范围

规划期限:2014—2030年

总体规划规划范围:北起五里堡后营,南至黄水河桥,西至龙头黄水河桥,东至默河,总面积45平方公里。

产业集聚区规划范围:东至默河,西至长信路,北至新312国道,南至南环路,总面积20平方公里。

实施县城总体规划及产业集聚区编制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乡镇和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此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2014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