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管局开展“三心”服务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4-24 16:49: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城管局结合工作实际,以服务城区居民为宗旨,切实开展“三心”服务活动。

   “耐心”引导群众。城管局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在执法工作中,结合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方法,对进城销售农产品的人员进行引导、指路,引领其到允许经营区域销售;针对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捉迷藏占道销售的摊贩,采取宣传、解释、感化教育等方法,使其服从管理,配合城管工作;为解决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在超市人流密集路段设置温馨提示牌,提醒市民自觉将车辆停放在路沿石以上,并在菊潭大街安排专人巡查服务引导,尽力保障道路畅通。

“真心”依靠群众。在日常管理中,城管局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号召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共同抵制违法违规行为。为彻底解决建筑垃圾围城现象及打击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通过打电视字幕、多媒体刊发等形式公布举报电话,实施有奖举报制度。近期,共制止违规倾倒建筑垃圾20多次,制止非法张贴小广告30多起,有效遏制了随意倾倒垃圾、乱张贴乱涂画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同时,针对居民区的公厕改造工程,城管局活动办会同西城居委会深入居民家中,逐户听取意见建议,确保决策从群众中来。

“一心”为了群众。群众利益无小事。城管局坚持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作为工作的重点,切实解决居民生活需求。一是为方便居民购物,投资一万多元在城区的范蠡大街南段、新民路西段、宏达路中段等设置便民摊点5处,方便市民购物;二是为进一步提高城区卫生质量,减少沿街倾倒垃圾造成的二次污染等问题,专项调研组人员深入沿街门店、居民区,吸纳业主建议,收集群众意见,拟制订切实可行的垃圾不落地收集方案;三是根据群众反映及垃圾产生量,在教育路、大成路、县衙大街等多处增设垃圾桶、果皮箱、垃圾斗等垃圾收集容器,方便居民倾倒。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