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确认1971人享受2014年度城镇居民奖励扶助政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08 16:15: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4年,是内乡县委、县政府尝试推行城镇独生子女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的第一年。县委内发[2013]25号文件规定:凡城镇在职独生子女家庭夫妇在办理退休手续及城镇无业居民年满60周岁后,由县财政给予每人每年960元奖励扶助金,直至亡故。截止430日,全县已确认符合城镇居民奖励扶助政策人员1971人,涉及金额189.22万元。

元月份以来,县人口计生委按照县委《内乡县实行城镇独生子女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工作方案》的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县 政府召开了各乡镇主抓领导、计生办主任及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计生专干会议,专题安排此项工作;县人口计生委举办了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专职人员培训班,对 《方案》精神及工作程序进行专门培训;并在县电视台发布公告,达到人尽皆知。二是充分宣传发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层层召开工作会,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明 确专人负责,采取各种渠道,把文件精神通知给符合条件的离退休人员、下岗职工、无业居民,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三是个人申请,单位审核。以乡镇、县直 单位为主,组织符合政策的人员逐一申报,单位审核、一把手签字后,上报到县人口计生委。四是逐级公示。第一次由所在乡镇及县直单位公示,第二次由县人口计 生委统一公示,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五是分类调查。4月份,县人口计生委抽调人员分3个阶段开展分类调查,分别对乡镇机关、县直单位和城区下岗职 工、无业居民逐一见面,查验证明证件,走访附近群众,核准相关信息。

4月底,确认符合政策1971人。县人口计生委已把符合政策人员花名册转交给县财政局和县农村信用社,由信用社逐人建立个人账户,10月底前发放到人。(岳铭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