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多策并举全力抓好五月康检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08 16:41: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使生殖健康进家庭优质服务活动经常化、制度化、诚信化,4月下旬以来,内乡县人口计生委及早谋划,精心组织,一如既往地抓实抓好5月份康检工作。

是早安排早部署。4月24日,县人口计生委召开各乡镇主抓领导、计生办主任会议,对5月康检组织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会后,各乡镇计生服务中心利用一周时间,认真准备迎检工作,办站人员分包到村,协助村级逐组逐户搞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

二是多形式提高康检吸引力。各乡镇除在康检点设立茶水站、便民站之外,大都由乡村统一安排车辆,免费接送群众到乡镇康检,并给予每人10元-50元的误工补贴,通过有奖答题的形式,对答者发洗脸盆、毛巾、香皂等奖品,使群众心情舒畅、自觉自愿参加康检。

    三是服务优质,提升服务水平。本次康检各乡镇把搞好优质服务作为重中之重,要求对每个对象的检查时间不低于2分钟,除常规的查环查孕重在检服务对象有无妇科病,当场告知检查结果,并为其保密。该项服务承诺一落实,就尤其城关镇与县卫校联系,租赁彩超,聘请有资质的彩超医生和妇科专家到镇计生服务站一同坐诊,重点检查乳腺病、子宫肌瘤等妇科病,广大育龄群众积极参加,一致称赞。对憨、聋、傻、哑、残疾、产褥期特殊对象,由乡镇计生服务站B超员携带仪器进村上门服务。县计生指导站成立了应急医疗小组,开辟绿色通道,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四是明确责任,热心工作各乡镇对B超员签订服务承诺书,明确各村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并与计生专职包村人员、政府包村干部及各村计生责任人签订了责任书,明确了目标任务。在育龄妇女漏档管理上,由各村计生管理员与村治保主任联合,对照计生台帐、公安户口和MIS数据库,逐人核对,逐户排查,挤清挤净漏档人员。在避孕节育措施上,实施全程优质服务,着力提高已婚育龄夫妇综合节育率。抓好避孕措施落实,尤其是长效措施落实作为服务活动的重点,在知情双选择的基础上,宣传引导已婚育龄妇女落实相应的避孕措施,同时做好四术随访工作。

五是强化督查指导,推动平衡发展。康检期间,县人口计生委成立业务指导组,由分管副主任带队,每天巡回各乡镇康检现场,督查指导康检工作;县人口计生委主任闫书描带领办公室的同志,不定时深入各乡镇调研康检组织工作,并与乡镇党政主要领导逐一谈话,督促乡镇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措施,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来源:内乡县人口计生委 岳铭道  李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