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市委调研督查组莅临我县督导“三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09 16:58: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7日,市委组织部调研督查组一行5人在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苏方文的带领下深入我县检查指导“三项工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推进情况。
    县委副书记柳明伟参加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马山口镇、灌涨镇、活动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这天上午,调研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马山口镇打磨岗村、灌涨镇前湾村,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村级党组织现状、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两委”班子和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进展情况及“四议两公开”工作法进展情况。在了解群众路线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时,调研督查组实地查看了活动相关台账资料,认真听取了活动办主要负责人关于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县群众路线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督查组指出,内乡县县、乡、村三级积极联动,群众路线活动学习形式多样,征求意见多渠道,党委班子带头示范,立行立改抓落实,各项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
    在下午召开的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督查组对我县软弱涣散村级组织集中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督查组指出,内乡县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思想认识到位,掌握了相关情况,找准了突破口,为下一阶段整治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我县在下阶段工作中继续保持强劲的势头,深入群众,贴近群众,建强基层党组织,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对下一阶段软弱涣散村级组织整治工作,调研督查组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到有人干事。农村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政策方针的核心组织。整治软弱涣散村级组织首先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核心是村党支部的建设。农村要致富,关键是选好村支部,选好一个好的带头人。如果本地确实选不出来,可以下派第一书记,帮助带班子,培养后备干部,让老百姓看到希望。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深化对农村党员的先进性教育,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村级组织活动阵地建设,保证村级组织有一个办公场所,保证党员、群众有一个参与各类活动的场所。二是要发展生产,做到有钱办事。生产发展是解决软弱涣散问题的物质基础,没有这个基础,村“两委”就“立”不起来。要因地制宜,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要加强引导,发展各类特色种植、养殖协会,提高生产组织化程度。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走出去、请进来,多学习先进地方的经验和做法。三是要实行民主管理,做到有章理事。要建立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运用好“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明确公开内容和程序。要找准突破口,理顺财务,理清债务,化解债务,确保锁定老债、不增新债。要扎实做好工作规划,从难点和重点着手,分步实施,逐一击破制约发展的各个难点。四是要找准载体,多办好事实事。要结合惠民工程,发挥主观能动性,借助外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产沟渠疏通、生活饮水等问题。五是要加强引导和教育,提高群众素质。要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增强群众的集体主义观念,提高群众参与村务的意识,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使党员、干部和群众形成一个团结的整体,提高农村生产生活质量,为农村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徐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