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农机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15 17:45:1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加快淘汰老旧高能耗农业机械,鼓励引导农业机械报废更新,切实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保障农机安全生产,5月12日下午,内乡县农机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

据悉,这是该县有史以来首次实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实施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是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之后又一项重视和支持农机化事业发展的重大政策和举措。农机报废更新补贴与农机购置补贴相衔接,进一步扩大财政补贴政策效应,切实提高农机机械化和农机产业发展水平。

此次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坚持“农民自愿、国家扶持、方便高效、促进更新”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实施,补贴对象为在该县依法报废旧机并换购新机的农民、农场职工或直接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组织,补贴机具为已在该县农机安全监理机构登记,并达到报废标准或超过报废年限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报废更新补贴额按报废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机型和类别确定,其中,拖拉机补贴额在500元~11000元之间,收割机补贴额在3000元~18000元之间。

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操作程序主要包括旧机回收、注销登记、申请更新、兑现补贴等环节。通过审核的机主可优先获得拖拉机或联合收割机的购机补贴资格,报废一台农业机械,只能优先获得更新一台农业机械的购机补贴资格。兑现的农机报废更新补贴额,不得高于机主实际购机款。购置新机后,应依法在该县农机安全监理机构注册登记。

会议指出,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是一项全新的工作,农机系统上下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农机报废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领导,加强相关部门的协作,严格按照实施意见,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次会议标志着内乡县2014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