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赵店乡力推烟叶产业转型升级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15 17:47:2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赵店乡通过巩固烟叶支柱产业地位、提高烟叶种植水平、构建新型经营体系,力推烟叶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巩固烟叶支柱产业地位。通过积极宣传发动、加大奖励力度、层层分解任务等措施,广大干群对烟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和抓烟种烟的积极性持续提高,植烟面积实现稳中有升,烟叶头号支柱产业地位不断巩固。

二是提高烟叶种植水平。继续开展“烟叶种植水平提高年”活动,高标准整地起垄,全面推广科学施肥、小苗膜下移栽、合理密植等先进种植技术,大幅提高烟叶种植水平。

三是构建新型经营体系。提升烟叶专业合作社运行质量,集中发展大村大组大户大方,着力培养懂技术会管理的烟农队伍,烟叶产业机械化、设施化、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新型经营体系初步建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