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夏馆镇多措并举狠抓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15 17:54:0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汛期安全度汛,夏馆镇及早着手、精心组织、严加防范,全面落实防汛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夏馆镇2014年防汛工作实施意见》,制定防汛预案,召开2014年防汛工作会。明确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民组长责任,确保平安渡汛。

二是构建网络。通过飞信、电子邮箱、村级防汛大喇叭等手段第一时间发送天气预警。悬挂横幅、粉刷墙体标语增强群众防汛意识;利用防汛宣传车、电视滚动广告增加群众防汛知识。

三是排查隐患。镇政府安排专人对辖区内河道、农户险房、矿山企业、泥石流易发区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排查出来的问题,镇村分别制定相应的监控措施及防汛预案,责任到人。

四是模拟演练。5月8日,夏馆镇在黄龙、大栗坪2个村进行了100余人的防汛模拟演练,进一步增强防汛组织、指挥、应急能力。同时要求各村、点负责人结合本次演练认真查摆问题,组织本村、点群众进行模拟演练,确保防汛有序、高效。

五是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村班期间不得随意脱岗、离岗支部书记、村主任因特殊原因需要外出必向书记、镇长请假后方可离村对因责任人不到位引起重大事故的,将严格按照党政纪律严肃处理;镇干部汛期坚持二十四小时值班制,任何人不得擅自离岗,做好班记录,保持信息畅通。

六是做好保障。充实防汛物质储备,对麻绳、编织袋、木材、沙石等防汛物质进行检查和补充,保障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

( 夏馆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