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物价局采取“三抓”深化活动效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27 08:48:4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内乡县物价局结合职能特点,坚持抓转变改作风,提效能;抓基层重调研,访民情;抓政策促发展,办实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基层,促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4月中下旬以来,该局抽调部分党员干部组成4个工作组,分别深入16个乡镇及县直医疗卫生、商业、电信、旅游 等20家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活动,详细了解群众最紧迫、最期盼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了解企业在执行价格政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了解企事业单位对价格执法人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倾听基层单位关于改进价格政策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和意见。针对此次调研所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进行分析梳理,边调研、边整改,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该局主要领导带领价检干部多次主动上门为县内各大零售行业、电信企业讲解价格政策,寓服务于监管之中,将价格行为监管的关口前移,受到企业好评,也为规范企业价格行为做出了积极有益的尝试。同时借深入基层的机会,该局组织力量到被监管单位进行廉政回访,在落实监管效果的同时,详细征询价格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四风”方面的问题。为保证此项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他们还印发了《物价局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征求意见表》,全面了解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以开展党小组座谈会形式,征求群众对局领导班子纠正“四风”问题的建议。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开展以来,由于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得力,措施到位,受到了良好的效果,为进一步做好全县价格及收费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琦超 别晓松 杨建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