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赤眉镇采取措施确保防汛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27 09:13:1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随着夏季汛期的到来,赤眉镇政府、党委从思想上充分重视,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严阵以待,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赤眉镇成立了防汛指挥部,抽调机关干部成立防洪抢险应急小分队,明确到人、登记造册、张贴公示。各村也成立了相应机构,明确各村一把手为防汛直接责任人,对防汛工作负总责、亲自抓,并与各村、各水库管理人员层层签订防汛工作目标责任书。

二是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安全排查,重点摸排水库、鱼塘、排洪沟(渠)、水坝、大堤等部位,对检查出的隐患立即按要求整改到位,并在重点地段、重点部位设置警示牌、明确责任人全天定点监控,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制定防汛救灾工作预案。镇内中小型水库及各行政村都结合本地实际编制了《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建立汛情、险情预警机制和处置措施,并成立后勤保障分队,以确保安全渡汛。

四是安排专职人员值班监控。提前调试好山洪监测预警设备,确保信息接收畅通。镇村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当天值班人员不得擅自外出,必须保持通讯畅通,有重大情况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不得空岗、脱岗。

五是防汛料物储备到位。按照规定,安排专门的房间作为防汛仓库,检查已储备到位的防汛料物数量和质量,及时补充备齐料物,做到防患于未然。全镇共储备编织袋4.5万条,铁丝3500公斤,木桩13000根。

  ( 赤眉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