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杨曙光深入瓦亭镇察看水库防汛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5-27 18:50: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27日,县长杨曙光在副县长魏建廷及政府办、水利局、乍曲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瓦亭镇实地察看水库防汛及抢险物资储备情况。

 

 

 

杨曙光一行首先来到瓦亭镇境内的温岗水库。温岗水库位于刁河支流魏河上,控制流域面积7.25平方公里,坝长177米,最大坝高18.4米,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的小型水库。杨曙光一行登上水库大坝,详细察看水库建设情况,对水库功能、水库库容、汛期最高水位、水库建设运行管理、安全巡查制度及汛期防御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检查。杨曙光指出,汛期水库管理部门要密切监测库区容量,科学调度,确保防洪安全。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及时会商雨情、水情、汛情和险情,要夯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层层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发生汛情险情及时报告、迅速处置。

 

杨曙光随后来到瓦亭镇防汛物资储备库进行察看。在防汛物资储备库,杨曙光仔细检查物资储备情况和汛期人员保障落实情况。就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杨曙光指出防汛工作是关乎百姓生命安危的头等大事,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的思想,始终紧绷防汛这根弦,绝不能掉以轻心,防重于抢。要加强防汛值班,并按要求储备好防汛物资,时刻保持临阵状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制度,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刘予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