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城管局持续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6-10 09:38: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预防高温天气清扫保洁人员中暑,城管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入手,持续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

一是做好宣传防护。环卫作业处以区为单位加强防暑降温及急救知识宣传,从预防中暑、中暑后的现场急救、清热解暑饮食等方面给保洁员进行详细讲解,并要求保洁人员随身携带相关药品,提高防暑解暑意识,应对突发情况发生。

二是发放解暑物品。为每位清扫保洁人员发放茶杯、遮阳帽,继续在6、7、8三个月,每月为一线清扫保洁人员发放鸡蛋、白糖、藿香正气水、人丹、毛巾等防暑降温及营养物品。

三是调整作业时间。根据气温变化,推迟下午上班时间,减少高温时段作业;扩大机扫面积,部分路段实行人机协调保洁作业,尽可能地减少一线环卫工人作业强度,减少体力透支。

四是巡回服务送水。指定专车、专人自6月起,每天两次配送凉茶及绿茶,及时为一线人员补充水分,解暑降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