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杨曙光深入夏馆镇调研指导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6-10 09:41: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5日上午,县长杨曙光深入到夏馆镇进行调研。在听取镇党委书记于林轩工作汇报后,对夏馆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针对夏馆今后工作,杨曙光指出:一是要定位发展。切实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兴镇、项目强镇”思路。生态资源是夏馆最大的优势资源,最具竞争力,要把生态保护放到第一位,以生态划边界,明确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使生态保护和资源利用统一起来。二是要抓好产业。以“三品”即品种、品质、品牌为抓手,围绕林果、山萸肉规模种植,通过组织引导,龙头带动发展特色农业、观光农业;三是要发展旅游。发展旅游服务业是下一步工作方向,也是工作重点,夏馆要依靠优势做大旅游业,就要紧紧抓住宝天曼创建“5A”景区有利时机,在服务配套上用力,在提升档次上用功,全力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长廊”的打造工作。四是要关注民生。饮水和交通历来是人口发展的重要因素,随着集镇规模的膨胀,新型社区人口的增多,夏馆如何涵养水源保护生态,必须要有前瞻性、超前性,切实抓好民生环境改善工作。五是要抓好组织建设和稳定工作。要高度重视信访、人访工作,切实把纠纷调处在初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稳定作为第一要务,尤其是在发展项目上严格服从于稳定和生态建设。立足村组班子抓好组织建设,选好班子是关键,工作方法是其次,只有人选对了,班子配强了,就打好了稳定基础,就不怕工作不出成效。

 夏馆镇党政办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