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6-19 17:50: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17日,我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县产业集聚区举行。南阳市常务副市长原永胜,副市长张明体、副厅级干部方显中及市直部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仪式。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政府党组成员杨松林以及10个项目的老板也参加了开工仪式。

    这10个集中开工的项目是:一是年产2000万平方米仿古地砖、瓷片项目,总投资4亿元,今年投资3.5亿元,明年2月份建成投产;二是东福印务烟包项目,总投资1亿元,明年3月份完工;三是南阳(内乡)煤炭物流园铁路专用线项目,总投资5.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2亿元,完成铁路专用线路基处理,项目于明年7月份完工;四是英良石材的年产600万平方米岗石生产线项目,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2亿元,年底一期一条生产线投产,总项目于2016年3月份全部投产;五是河南全宇生物科技制药项目,总投资4.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明年6月份建成投产;六是宝天特种电机模具中心项目,总投资1.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年底试生产;七是北京仁创集团投资的年处理5万吨废砂再生覆膜生产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年底试生产;八是由国家玉雕大师、我县马山口人江广森投资的玉情珠宝项目,投资6000万元,明年3月份投产;九是晁清涛老板投资的神功艾草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3亿元,今年投资1.1亿元,明年2月份投产;十是年产10万吨涂布纸及纸制品深加工项目,总投资3.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2016年6月份建成投产。

    开工仪式由杨曙光主持,李长江发表了讲话。李长江说,项目是发展的基本载体。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一手抓招商,一手抓项目,以新举措、新机制、新优势推进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新招引落地超亿元以上项目7个。截至目前,产业集聚区已入驻项目112个,其中“四上”企业52家,在建项目40个,在建超亿元项目16个。重大工业项目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集聚发展态势初步形成,新型工业化的主导作用日益彰显。李长江强调,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我们将秉承重商、亲商、富商的理念,为企业发展提供一流环境。

    原永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原永胜指出,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再次展现了内乡工业持续发展的强劲势头。希望内乡县委、县政府要顺势而上,加强督导和服务,为工程的建设和项目的开业创造良好的条件。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内乡重点项目建设,让更多的客商了解内乡,并加入到内乡的开发建设中来,我们将努力为来南阳的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

    记者发现,这10个项目彰显了我县招商引资的特点,就是围绕龙头企业上项目和招一个、引一串、带一片的葡萄式招商理念。这10个项目有8个项目是围绕我县的新型建材、电子机械、造纸包装产业集聚而招引的。同时也突出体现了我县的亲情招商。我县在北京、上海、深圳、郑州分别成立了京津冀、江浙沪、深穗港和郑州内乡发展促进会,通过促进会广泛和内乡老乡沟通联系,搭建平台,号召他们回乡创业。5年来,孙耀志、孙耀中、李景三、郭建森、陈书法、王建伟、王宝利等一大批在外创业的内乡人纷纷回到家乡,目前至少投入近百亿元,创办了一大批高科技项目,成为内乡走出洼地、跨越崛起的中坚力量。

 (作者:张中立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