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公务灶·连心灶·廉政灶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6-20 17:59: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初,正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位启动之即,河南省内乡县物价局机关公务灶正式开张投入运转。该局公务灶位于机关院内东端,掩映在桂树和翠竹之间,由机关面北一楼4个房间组成。自西向东依次为10人台座的雅间,挨着是排放整齐的整体厨柜,自然是干净整洁的厨房,接着是6人台座的火锅餐厅,最东头是从社会上聘请来的“全能”厨师休息间。

据该县物价局崔才亮局长讲:“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和指导工作,接待用餐一律安排在机关公务灶,今年2月份试运行以来,局里公务餐接待支出同比降低近一半。没有接待任务时,公务灶坚持走群众路线:一日三餐全力为局干部职工做工作餐、家常饭,方便大家工作、生活和学习,全体员工人人点赞”。

为倡导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行为,今年元月份,该局开始筹备建设机关公务灶,2月份建好试运行,3月份实行公务灶接待制度。4月初,便赶上一次“大考”的检阅---国家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的领导、北京市某区同行、省市物价部门领导一行13人,莅临内乡调研指导工作的接待任务。当天,市局原定晚上回南阳吃饭,调研座谈结束较晚,市局领导临时决定在内乡吃饭。由于时间仓促,该局主要领导积极应对精心安排,不上鲈鱼、海鲜,端上去的全是内乡特色食品,外加每人一碗兑过黄酒的凉粉、豆腐汤(过去豫西南一带,民间过春节才能享用的美食也称朝酒)。京城、省城来的客人们用餐后,对内乡地方名吃、饮食文化赞不绝口流连忘返。北京某区随行的那位美女同行说:“内乡美食太好吃了,今晚我临时决定:取消减肥计划。”

为便于全局同志中午用餐,该局办公室坚持每周一提前在板报上公布食谱,确保5个工作日中午饭菜不重样。天冷时,糊汤面吃下去暖身又养胃,酱水面利利闪闪臊子诱人,羊肉烩面筋道回味悠长;天热了,捞面条温润爽口,菜米饭油而不腻,蒸面条外加紫菜汤满院飘香。时下,该局同志们2元钱吃饱早、晚餐,5元钱吃饱中午饭,有效地遏制了少数执法检查人员,在服务单位用餐现象。该局机关公务灶,不仅烹出了廉政新风成为“廉政灶”,更是全局干部职工谈心交流沟通的平台成为“连心灶”。

 (刘琦超 袁燕青 薛旭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