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组团考察延庆县,签订合作协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6-26 08:08:3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0日,在北京市延庆县,内乡县政府和北京延庆县政府签署了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框架协议。

  北京市延庆县是我县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单位。6月20日至21日,县长杨曙光、县政府党组成员杨松林带领政府办、发改委、卫生局、教体局、环保局、旅游局、林业局、产业集聚区办、职专、余关乡、牧原公司等部门负责人赴延庆县开展对口协作对接考察工作。

  20日下午,内乡县与延庆县对口协作对接座谈会在延庆县召开。南阳市委副书记陈广杰,延庆县政府县长李先忠、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远,北京市支援合作办一处处长周克武,延庆县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委、八达岭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对接座谈会议。会议由延庆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远主持。会上,共同观看了延庆县制作的《美丽延庆》和我县制作的《保一泓清水圆同一个梦想》宣传片,延庆县发改委主任郭永华、内乡县政府县长杨曙光分别介绍了两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合作相关事宜。陈广杰、李先忠分别讲话。延庆县政府县长李先忠和我县县长杨曙光共同签署了《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框架协议》。

  依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信息互动平台、互访交流机制,推进企业交流、扩大民间交流、加强优势资源合作、开展经济贸易往来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两地的友好往来、经济协作和交流,寻求经济上的深度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产业发展。

  21日,考察组一行围绕畜禽污染治理、集聚区建设、农副产品加工、生态保护、民俗游等方面,实地参观了德青源公司、八达岭开发区、金果园老农、2019年世园会选址区、野鸭湖湿地保护区、井庄镇柳沟民俗村等地。然后分部门与延庆县对口单位进行了深入对接,就下步具体协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期间,延庆县县委书记李志军会见了考察组一行,李志军感谢我县为南水北调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表示延庆县委、县政府也将于近期率团来我县考察调研,开展对接工作,扎实推进合作意向,扩大合作领域,最终实现合作共赢。(作者:张中立)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