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3周年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02 18:32:4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我县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广泛宣传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三县”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工作热情,营造出浓厚的节庆氛围。

      命名表彰先进典型。“七一”前夕,县委专门下发文件,对在“创星夺标”活动中涌现的各类先进典型进行命名表彰,共表彰“五星”党组织60个、“共产党员先锋岗”40个、“标兵”共产党员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0名,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

      举行入党宣誓仪式。7月1日,县直机关工委和各乡镇党委分别组织新党员举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全县共新发展党员215名。同时,各级党组织还组织老党员开展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育党员时刻牢记宗旨,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举办各种主题活动。县内各级党组织结合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着隆重节俭的原则,纷纷结合部门实际和行业特点,采取举办演讲比赛、歌咏比赛、上党课、召开座谈会、开展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回顾党的历史,总结取得成绩,畅谈发展未来。不少企业党组织还广泛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竞赛活动,农村党支部利用7月5日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七一”期间,不少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党组织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老干部,广泛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激励困难党员坚定生活信心,努力战胜困难,鼓励老党员、老干部发挥余热,继续关注和支持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广大机关党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访贫问苦、关爱行动、清洁家园、文明创建等社会实践活动,主动服务民生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推出奖励参观活动。为奖励优秀党务工作者,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7月1日当天,凡荣获市级以上“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中共党员,凭荣誉证书和身份证可免费参观内乡县衙,领略博大精深的衙门文化,接受官德文化和廉政教育。

 

(作者:崔 鹏 李国会 陈素娟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