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全县烟田管理暨优化结构现场会在瓦亭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07 17:11:1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全县烟田管理暨优化结构现场会在瓦亭召开,副县长魏建廷就当前烟叶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烟办室主任、各植烟乡镇乡镇长和主抓副职、各乡镇烟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县烟草公司经理贾保顺传达了国家烟草局、省烟草局烟叶收购红线、优化结构的有关精神,分析了当前烟叶生产、收购、调拨面临的新形势,并就优化结构、大田管理、收购底线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魏建廷指出,当前烟叶产销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全国卷烟工业库存达到卷烟工业企业难以承受的极限。面对当前严峻的产销形势,各级主抓烟叶生产的领导,认识要更到位,思维要更超前,措施要更得力,把“严控总量、坚守红线”作为今年烟叶工作的首要任务,确保烟叶收购不越红线。
    魏建廷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决打好优化结构这一关键战役,按照“全面优化、真优实做、严格规范”的总体要求,对全县的所有烟田全部优化。二是把握关键环节,依托各类烘烤专业合作社和烘烤工场,确保把不适用烟叶处理在田间地头,为控制总量和等级结构优化奠定基础。三是坚决克服“前紧、中松、后不管”的思想,以示范区建设、揭膜培土除草、打顶抹杈、烘烤培训等工作为重点,切实加强烟叶生产中后期管理工作。
    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瓦亭镇四村连片5000亩大方优化结构鲜烟处理现场,观摩了豫烟系列新品种的田间发育情况。王店、瓦亭两乡镇就严控规模、大田管理、优化结构做了经验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