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建设局扎实开展“瘦身”钢筋整治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08 16:37:0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全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会议召开后,县建设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瘦身钢筋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于次日上午就迅速召开由全县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瘦身钢筋整治会议,传达贯彻市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检查整治工作。二是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立以局长为组长,主抓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强化全县瘦身钢筋整治工作的统一领导。三是紧急叫停在建工程。逐个工程下发停工通知书,要求各在建项目一律停工进行自查。四是开展专项大检查活动。该局利用半月时间,组织相关股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对全县范围内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检查,把钢筋、水泥、商混、建筑用砖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切实做到一个不漏。该局主管领导亲自带领检查组人员顶烈日、冒酷暑,深入施工工地逐项检查,使用高精度游标卡尺对施工现场钢筋原材料和制作成型的钢筋及已作为构配件用于建筑主体的钢筋进行测量,若发现不合格的建筑材料坚决予以清出场地,彻底消除质量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检查在建建筑工程22项,没有发现一起使用瘦身钢筋建设项目,对存在其他质量安全隐患的工程及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督促其认真整改直至达到合格为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