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衙周边道路改造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效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16 16:52:4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自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周边道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以来,县建设局集中人力、物力,采取过硬措施,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施工难度最大的污水管网、供水管网和“三线入地”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正在铺设稳定砂,完成总工程量的50%,完成投资900万元。路基工程预计720日前完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把县衙周边道路改造工程作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作为“迎通水、保畅通”的一项政治任务,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主抓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和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工程建设的组织、协调工作。

二是创新工作举措。坚持每日一碰头、每周一例会制度,随时掌握工程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程建设问题。推行工程目标管理,制定工程建设进度计划,倒排工期,压茬进行,最大限度提高施工效率。实行贴身管理,该局分管领导一线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县衙周边道路地下管网错综复杂,施工难度大,需要统筹推进,同步施工。为此,该局积极与电业局、广电局、长线局、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燃气公司等单位协调,主动为相关单位提供施工服务,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三是加快工程进度。县衙周边道路改造工程施工任务繁重,时间要求紧,承担施工任务的菊龙市政公司集中五个施工队的技术力量,加班加点,昼夜施工,每天投入挖掘机10台、装载机5台、运输车辆25辆,投入劳动力100余 人,实行平行与交叉相结合的作业方式,科学组织施工,抢赶建设进度。该局主要领导不顾高温酷暑,每天早上、下午两次深入施工一线,察看工程进度,现场解决 问题。该局分管领导和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大力发扬城建精神,顶烈日、冒酷暑,以饱满的热情、冲天的干劲奋战在施工一线,形成了同心同向搞建设、齐心协力抓进 度的浓厚氛围。

四是认真实施“三化”标准。把规范化、精细化、人性化“三化”建设理念全面落实到工程建设始终。在施工组织、现场管理上体现规范化,在管网的铺设和路基整形 等工序上体现精细化,认真把好每一道程序、每一个环节,对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实行全过程的跟踪管理与监督。为了体现人性化原则,该局采取半封闭的施工方 式,方便群众通行。在供水管道的对接上,尽量减少停水次数,采取集中停水的方式,确保居民正常用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