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18 17:16: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月16日,县政府班子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兰考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聚焦“四风”,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生云、市农机局副主任科员楚鹏出席会议。副县长郑文明、谷晔、许晓燕,县政府党组成员於景银、杨松林、王宜显、周晓锋参加会议。
    会上,杨曙光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就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按照“真、诚、严、实”的要求,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动真碰硬、敢于交锋,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出“辣”味、取得实效;二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抓住要害,不讲成绩,集中查摆问题,切实做到不“绕”、不“空”、不“假”、不“夸”、不“浅”、不“虚”;三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无论是批评还是自我批评,都要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点准“麻骨”、 切中要害,把问题说透、把根源挖深;四要坦诚相见,民主团结。要出于公心,出于善意,诚心实意地帮助对方找问题、治治病,既要红红脸出出汗,也要加加油鼓鼓劲,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杨曙光代表县政府党组做了对照检查,并率先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聚焦“四风”,逐一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纪律观念等方面深入剖析,挖掘问题的实质和产生的根源。一整天的会议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省、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雷生云在点评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放下了思想包袱,打消了顾虑,做到了坦诚相待;二是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真刀真枪,见筋见骨,起到了“红脸出汗、洗澡治病”的效果;三是聚焦了“四风”问题,主题鲜明,见人见事见思想,思想上有震动、灵魂上有触动;四是辣味浓厚,收效明显,达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他还就下步活动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二要进一步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用好“四面镜子”,提升党性修养;三要围绕“三项任务”,认真落实整改;四要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效果取信于民,树立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
    杨曙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巩固扩大会议成果,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县政府党组自身建设,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要从严要求,持续“四风”问题查摆和落实整改。要克服“闯关”成功和松口气的错误思想。进一步梳辫子、拉单子、建台账,认真做好问题的查摆和整改。二要持续深化认识,把握好“总开关”,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着力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宗旨意识等问题,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三要带头推进,抓好落实整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上。四要完善制度,形成领导班子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落实好县政府党组集体学习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完善改进作风的各项制度,严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杨曙光最后强调,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更好地发挥县政府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作用,强党性、转作风、务实干,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落实到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的生动实践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