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防御山洪灾害出实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4-07-23 16:39:5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我县山洪灾害频发,有效防御山洪,最大限度减小山洪造成的灾害损失,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以下实招 一是编织“群防网”调整了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明确了中小型水库、河道险工段、山洪危险区等重点防御部位的防汛责任人,组建了244支防汛抢险突击队,组织了16次防汛抢险演练。二是敲响“预警钟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多次提醒全县防汛干部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思想,要求各乡镇在山洪易发区、景区、桥头等处刷写警示标语,多途径宣传山洪灾害防御知识,提高广大干群防御山洪的意识。三是整治隐患病”, 汛前,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了防汛大检查,针对水库、河道、山洪危险区、集镇等防汛隐患,逐乡镇下发了《抓紧处理度汛隐患的通知》,提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并跟踪落实隐患查处情况。四是筑牢“防墙”,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人员,修订完善了各类防汛预案及抢险应急预案,建立了乡级防汛专用仓库,更新补充了防汛料物,签订了大型机械汛期使用协议,检修维护了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备,加强了汛期值班,做了全面的防汛准备工作。

 

 

(作者:江道宗)

 

 

责任编辑: